居里腐人

存档。
    寿山石龙纹长命锁。
    虽然之前断断续续做过这方面的东西,但是这么认真还真是第一次。
    给小朋友的平安符,最开始有这个想法的原因是因为孩子们不能收礼物,那有什么是有意义又不用送到他们手上的呢,对于我这个手工er来说,就是有平安符意味的各种文玩小件吧。大概每个人小时候都会有惊喜于你的出生的长辈,会捎来各样“开光”的挂坠银子或是去庙里求来的签,不能说是完全迷信,大概只是他们无法伴你身边随时随地顾及到你,只有寄希望于“玄学”,期待能有个上天的神能保护你吧。
    这一批小孩子,最大的也与我相差将近十岁,在我眼里都是还没长大的小孩儿吧。
    最开始的选材其实是岫玉,可惜太硬也太脆,切了三天不小心被我切裂了233333,于是就想到了温润的寿山石,我一个姑娘也切得动,质地也舒服。(就是灰太多)
    真正制作大概只有半个月吧,大部分时间都在画稿,推翻,画稿或是打磨,抛光,打磨中度过了,完全是没经验没技术浪费了很多时间。
    其实还是想一直做下去的,但是一是制作周期长,二是技术不过关,三是想不到好的设计,这个想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腰斩了。只能说能做就做罢,做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    虽然已经迟了的,敖子逸生日快乐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